秋如是

知之甚少 不知不惑 碌碌无为

拾秋

今年的秋天是从听到一首好歌开始的。杨宗纬演绎的《最爱》。
一首经典的李宗盛式的,痴痴诺诺缓缓道来的情歌。
我发现歌不是用来听的,需要看。
你看歌手在演绎时情感的爆发,你看他唱到转音时不由得皱眉,你看他唱到感情最饱满时手都不知所措,那是唱到你心里,不知觉你已红了鼻,湿了眼。

整个秋天我想我都将是幸福的。
突然兴起看了《一代宗师》,而后看了第二遍。像两个同样孤独的灵魂找到了彼此,你知道那种惺惺相惜的温暖。
《一代宗师》很深,每一个哪怕台词一两句的人物,其故事很可能是当时的传奇。墨镜王想拍的是,“民国往事”(笑
可是一部令人如此念念不忘的电影,岂止是一部电影那么简单!我想它还会陪伴我很长一段时间,我想随时记下所感所想。

然后是轻松幽默的老舍先生。
民俗语言大师,应该是到如今才真正懂得其中意义的。学的《趵突泉》,《我家的猫》,全然痛苦于背诵全文的课后作业,谁去理会大师不大师。
现在读先生散文,一篇接着一篇,他总有能力使你嘴角上扬,却又在文末刺你一刀。先生的语言魅力无穷。
先生,是最可爱的先生。写小儿的淘气字字句句都是爱,写“油抹”,写一件小事。哈哈,我不禁能想象到先生在专心写作时小儿跳上书桌打翻墨水瓶时,又气又无奈的可爱表情。

对了,我出去了一趟。去看了秋。
秋,如我所思,如我所想。
这么多年,我想我是现在才,真正地爱上秋的。

评论
热度(9)
©秋如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