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如是

知之甚少 不知不惑 碌碌无为

特别好特别羡慕~~

鹰婕:

<写在一年末端>


·

又一年。该在一年完结之前对自己说点什么。


特意翻出去年,以及前年,在跨年那一天写的文字。

前年写下文字的场景我还记得,

当时住在广州,窝在床上写下不长不短的一篇文,

然后赶紧出门赴闺蜜的跨年之约。

当时心里明明有所想念,却从来不肯言说。

千言万语挤在最末端,只发出了一句新年快乐。


去年跨年夜做了什么事情,却是完全想不起来。

像是失忆了一样,一点蛛丝马迹都寻不到。


每一年都没有什么太过确切的目标。

却遍及方方面面,想要变得更好。


这样一年一年,倒回去看,

想要变得更好的心愿像是一点点实现了。


·

今年基本上是心安于室的一年。

去年走了千山万水,十一月回国后开始住在上海。

住在自己喜欢的城市,是一件很有幸福感的事情。


一不小心过了一年,

对这座城市的喜爱有增无减。

春夏秋天,四季都是温柔的美,

喜欢这里的晴天,雨天,

喜欢这里的街道,建筑,小店,

喜欢这里的城市气质和人文环境。

连同阳光穿过茂密梧桐树洒在地上摇曳的光斑,

冬天一夜之间被风吹落的遍地梧桐叶,

夜晚小店里昏黄错落的灯光,

每时每刻都美得像一部电影。


以前在广州不曾有过的归属感,

却在这里找到了。


·

哭得最伤心的一次,

是我养了一个月的小加菲死了。

三月抱回家的,它却得了传腹。

得知它救不了了,从医院走出来,

我用大衣帽子把脸遮得严严实实,

一路哭着走回家。

那一晚正是清明节前一天,下着小雨。


七月,鼓起勇气又养了一只长毛英短。

现在它已经七个多月大了,肥得有人家猫一岁多的体格。

虽然脾气坏了点,但至少健康活泼,不要生病就好。


·

二月份的时候去了趟厦门,忽冷忽热的天。

走在被雾气浸润得看不清前路的海边,

白色毛衣连同头发全被打湿,

但那种让人头脑清醒的清冷感却让人着迷。


厦门之后去了西安,

记得好吃的灌汤蒸饺,还有酸汤水饺。

陌生的城市,无论走到哪里,夜色都是朦胧醉人的美。

接着在黄土高原,看到了草垛子旁老汉赶着羊的可爱场景。

北方的晴天里天都特别蓝,高高挂在天上的一整片蓝色布幕。


三月四月呆在上海,哪里都不想去。

在上海走街窜巷,早春的树悄悄发出嫩芽,

就在不声不响的一夜之间。

心爱的小猫永远地睡着了,

窝在这里慢慢恢复心里的伤。


五月去了南京和扬州。

在好朋友家里睡了一个星期,

那种感觉就像回到我们刚毕业一起租房子的时候。

安心,自在,一起打闹,互不干扰。


六月去了广州深圳。

七月,香港和大理。

心心念念的香港终于去了,目遇之景都觉万分浪漫。

大概还是因为以前就在心里种下了某些浪漫情愫的种子。

能否再次,一起去闲逛,去吃港式茶餐厅,

遇见的,没遇见的,都心存感激,都觉是上天馈赠。


于几年后又去了大理,

我在一个清静的旅店里住了六天,

每天就在洱海边上,

坐在没有人的天台,抽一支烟,看日落好风光。

心是安静的,没有人来叨扰,放空自己,直到完全天黑。


七月末,回到上海,把留得很长的头发突然剪短,

自己拿着剪刀,对着镜子就下手了。

为什么要剪呢,

答,我好像已经过了对长发很眷恋的时段。


八月九月在上海。酷热的夏天,开始恢复耽搁了的健身。

大概是九月,才又开始去跳尊巴,

并开始对上课的老师上瘾。


十月去了北京,住在杨小兰家里。

故地重游,默默走了一遍三年前走的路。

分明都清晰,一 一在眼前。

人情浓淡却是更改了许多。

不由人的,随它去。


十一月又去了广州,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结婚。

还是忍不住哭得稀里哗啦,不是伤心,

只是舍不得,怕她自己扛得太多,怕她受委屈。

大概从此人生走向又更加不同了。


十二月在上海,疯狂地上尊巴课,普拉提,身体平衡。

每次从健身房走出来都觉得特别开心。

急切地想在一年结束之前完成今年的照片整理。

但还是没有做到,有点愧疚。


·

有些人终究是走着走着就走散了,

杳无音信地消失在你的生命里。

我有时还会想起这样的人,

曾经情浓一时的友人或是恋人,

现在好像已经存在不同时空。

但说生命有趣,也正是因为这样吧,

不断地遇见,走散,

从来无法预知你会经历什么。


·

从八月份到现在,体脂率大概下降了百分之五。

上一次体测,骨骼肌长了4.3斤,内脏脂肪减了5斤。

最重要是养成了上瘾的运动习惯,这是今年最大的收获之一。


大概还想去剪个更短的头发。

有什么好怕呢,头发往往一不留意就又长了。


我已经攒下了两个纹身没有纹,去年和今年的,

留着下一年一起实现。


·

这一年我累积了许多飞行,

也看过许多美景,

完成了一些自我期待,

却仍觉自己渺小匮乏。


想做的事情,想去的地方,

都要默默达成才好啊。

一年时光消逝后,惊觉自己还是不够珍惜时间。

一个想成为的自己浮在脑海中,

只想一点一点,越来越接近她。


来年相见,我答应自己要更好,

不管是勇气,眼界,还是迈出的脚步。

要做一个辽阔的人,

拥有不可拘于一隅的心性,

亦自带屏障自成世界,

在喧闹中守住心中宁静。


·

今年遇见了一些可爱的人儿。

我爱的,我深爱的,人与事物,都在。

想到这里总觉幸运。

还是想说一句,

感谢所有陪伴。


·

“我这半世未算赶,何妨迷路看风光”,

我们来年见。


评论(1)
热度(372)
©秋如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