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如是

知之甚少 不知不惑 碌碌无为

还是决定要写点什么

久了不动笔,心里就会长草,越长越长,越长越杂,也就越来越乱。
可是又要写点什么呢。
日子还是那么平淡的过着,虽然想要有些突破,却也总是找不到契机,兴许是借口罢了。无非是看了几本书,听了几段戏,夏天就这么快要结束了。

今年似乎很平静,没有台风。预备着台风过际,去雨里淌一次水,在风里任凭吹赶,因为一直忘不了《冲上云霄》里面holiday在雨中无拘无束的旋转的样子。却也没能实现。而知了还是一如既往,年复一年不知疲倦的鸣叫,他的生命似乎全都用在了这上面,虽然我们不曾懂得一分一毫。
我走在街上,被夏天的热风裹着,想到还一次也没有吃过今年的桃子,居然也没有想要去买来尝尝鲜。好奇怪的人哩!时常被自己不知所以的想法做法而感到惊讶,比如我一旦认为这家店的明太子法式面包好吃,便不再尝试其他口味的面包了。于是总羡慕那些对一切新鲜事物都充满好奇,想要尽力一试的人,相比起来,我是这么个无趣的人。

不过很开心的是,今年也去了海边,算是做了一件夏天该做的事。一路上是Mr.children作伴,Live的感染力从来都比CD来得强烈。他们的歌总是令你听到心里去,听到发愣发神。总是被吸引,因此我相信他们所有的故事。
车开到海岸线上,些许腥味的海风,浪打到岩石上泛起的白花,我会无限遐想“乱石穿空,惊涛拍岸”该是一副怎样的景象,身临其境,又当作何感想。长大后为自己找了一个自欺欺人的理由,未曾领略过“山舞银蛇”,一个重庆人怎么可能背得下来北国风光的雪景之词呢。

忘了,不过是时间问题。

找了一个人少的沙滩,没完没了跟海浪较劲,被呛得喝了好几口海水,竟然辣么咸!!
晚上早早地去占好位子,躺在沙滩上等着花火大会。虽然熙熙攘攘人声嘈杂,那些细小却闪亮的星,总有办法让你静下来。

回去的路上我想着要如何将这次的感动写下来,不知不觉竟睡着了,结果拖到现在,居然还是在我即将入睡之前。
不过,总算有个交代,今晚应该会睡得很甜吧。

晚安。

评论(5)
热度(19)
©秋如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