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如是

知之甚少 不知不惑 碌碌无为

最近很丧

前一阵子游泳,不知道是否姿势不标准,游完总是胸口疼。连呼吸都是痛的!只要一使劲儿,就疼得马上停止正在进行的动作,喷嚏是打不出来的,打哈欠需要吸多大一口气啊,笑一笑也喘不上气儿来,更是连呼吸都只能轻轻的。这些平时毫不在意的以为理所应当的事情,都是需要气力的。

每次这样疼一次,我需要花很长时间去习惯不完整呼吸的生活,然后慢慢好转。
断断续续的,减肥计划总是夭折。到如今也没有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。

最近工作很忙。
每天夹在客户与技术者之间,不停的联系,调整。像一个行走的传话筒,没有立场,也没有任何利益。而之所以说我是行走的,是因为我每天穿梭在东京街头。有时候下雨,我会尝试着跑。那句“穿过雨和雨之间的缝隙”,做起来并不那么唯美。
夏天的雷雨,分分钟让你变成落汤鸡。

我并不讨厌现在的工作,环境好同事关系也融洽。
可,跟我同一职位的前辈要离职了。
就在这个月末。
得知消息的那天正好是前辈的生日。照例买了蛋糕,突然开门给她惊喜。在唱生日歌的时候我有些哽咽,没有唱完。
我在想,我们何以如此自私。
我们为了自己的前途,未来,不停的跳槽。我们在一家公司成长到一定阶段后就会考虑转职从而获得加薪。
是梦想逼着我们成长,还是琐碎的生活。
又有几个人拥有梦想?
反正我没有。

周末看了《Dunkirk》。
片里似乎没有主角,有的,只是战争中的每一份子。
说这部电影只是在照着历史平铺直叙,我不这么认为。
冷静的老船长,那名被救却因害怕鱼雷不敢掉以轻心的海军士兵,被从海里就上来的士兵发现已经断气的乔治,在空中用粉笔默默记录燃料战斗到最后一刻的空军士兵,最后决定就在岛上的海军长官,以及最终没能从商船里逃出去的法国盟兵……
回想起来,只有沉默。
在战争里面,每一个个体都是如此孤独,无奈与无助,却为了生而坚持!
前线战士尚且如此,黎明百姓不言而喻。《四世同堂》里,祁家老爷想要上街给曾孙买个小玩意儿,平日里这再普通不过的事情,因为战争变得何等艰难!
我真的不能原谅那些张口闭口就鼓动打战的人。

原本打算去一次深圳,被飞咗,无疾而终。
沉痛细思,不如桃杏,犹解嫁东风。

评论(2)
热度(12)
©秋如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