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如是

知之甚少 不知不惑 碌碌无为

碎碎念

我有些分不清快乐是什么,
也有些弄不明什么是幸福,
我始终不能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。

我知道跟三五好友玩游戏很开心,
也知道与久未重逢的知己闲聊很惬意,
我知道满满当当的工作日程安排让生活很充实,
也知道有很多人疼爱你应该会很满足,
我知道我的生活不愁吃穿,
也知道来去自由无拘无束多么的令人羡慕,
我知道,我都知道……

最近下班了也不会着急回家,休息日也不爱睡懒觉,有时间一定不会闷在家里。我爱出去散步,同样的路,走过一遍又一遍,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尽头,或者说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尽头。

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满足于这些简单的快乐,还是我根本不知道爱是何物。我不知道自己是否也能给别人带去快乐,我甚至不能回馈那些给予我快乐的人以同样的用心。

没有什么是比不懂得爱更值得悲伤的事情。

《武家坡》里进窑一段,王宝钏要薛平贵退后一步,一退再退,薛说“后面无有路了哇”,王说“后面若是有路,你,你也就不回来了”。

我想,如果我也有路,会不会是另外一个样子。

评论(4)
热度(15)
©秋如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