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如是

知之甚少 不知不惑 碌碌无为

敌不过的时间与空间

有些人总是无奈。

无奈于时间纵逝,无奈于相隔千里,无奈于无奈。

或许人都这样吧,为自己找借口已经成为我们的一项基本生存技能。能为自己开脱,似乎可以让自己更好地活下去。

 

终于我跟一个好朋友闹掰了。可以说是我的挚友,为数不多的挚友。原因简单得可笑,就是因为我嫌她不能常常跟我联系。因为各自在不同城市打拼,因为各自工作领域不同,因为各自都拥有了新的社交圈子,因为大家都忙得天旋地转,因为……种种。

我以为这些外界因素力量微不足道,我以为我们的交情够深,我以为只要是初心还在,但事实是我们败给了时间和空间。我以为的根本不是我以为的那样。

她说她习惯于隐藏自己的情感,不太会表达,也不善于主动跟人联系诉解心事。那么,曾经我是那么主动的,频繁的跟你联系,曾经那么渴望能跟我分享你现在生活的点点滴滴,曾经多么希望你能敞开心扉。最后甚至你偶尔主动跟我打个招呼,我都会觉得像是在施舍我一般。

 

因此有时候我会小闹一翻,说些令人伤心的话。我是多么希望你会反驳,甚至跟我吵一架。并不是忍着不说,就代表你宽容与大度。有时候,你的沉默与冷静,往往才是造成对挚友最大伤害的罪魁祸首。

 

她说要再像学生时代一样亲密是绝不可能的。我承认的。可,难道在现在的生活圈子以外再保持曾经的朋友关系也是不可能的吗?我为这样的事情感到烦恼。

我甚至有些不甘心,不想输给因为工作关系而组成的圈子,也不想因为成长就抹掉曾经相互依赖的关系。

但,似乎每个人都在劝我放弃挣扎。成长路上,多多少少总会有些朋友跟我们走散。而其实走丢的并不是我们之间的情谊,而是陪伴。就像那句网红金句说的,每个人只能陪我们走一段路。生活让我们不得不选择分道扬镳,我们终有一天会拥有只属于自己的生活,你已经不再是那个能在学习上给我辅导的同桌,我也再不能是给你出些鬼点子的伙伴,也许你在失恋的时候我不能陪你一起痛骂渣男,而我在工作不顺心的时候你也只能爱莫能助。我们终将失去彼此,形同陌路。

 

可是你知道,我不愿接受的只是,原来你也是那个终究会走散的朋友。

我以为只要感情在,一切都不会是问题。

还是,我太无知了吗。

是不是不管曾经多么深厚的感情,都敌不过岁月以及距离的摧残呢。

 

这次闹翻,史无前例。在我所有感情问题中受挫最大,伤势最重。

于是乎,这样就长大了?

我常常嘲笑那些只会无奈的人,说怎么就不能做一些努力去改变。

而现在我才知道长大了就只会无奈,只能无奈。

 

谁会愿意长大。

评论(5)
热度(16)
©秋如是 | Powered by LOFTER